暑期很快就来了,炎炎夏日,朔州市图书馆像往常一样必将成为学生们暑期消暑纳凉和增长课外知识的首选之地。面对暑假人流量、借阅量激增,市图书馆继续开展暑期志愿者招募工作,预计招收150名,并组织志愿者基层采风活动、大学生读书分享会、高校专业书展,这些均是针对毕业生和高校学生开展的活动。

同样,少儿活动更是丰富多彩,“科学实验教你做”让孩子们走进科普世界,探索科学奥秘,“周末故事会”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读书热情、小志愿者招募、经典动画片放映周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书香味儿十足的读书活动供到馆读者参与,比如:梁晓声专题书展、、第三届微书评大赛、微视频《馆员为你来荐书》、暑期名家讲座、优秀纪录片放映等。

市图书馆此次针对不同的读者群体大力开展20余项暑期活动,目的在于让所有读者朋友第一时间参与其中,最大限度享受阅读乐趣。此外,暑期还会有包含2016中国十大好书在内的近3000册书籍上架流通,以便全面点燃市民读书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