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六月初六是平鲁区传统庙会节日,为加强对庙会期间文化市场的管理,切实营造一个健康、祥和的庙会文化氛围,保障庙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6月29日,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到平鲁区“六·六”庙会,慰问一线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实地督导检查庙会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向群众现场发放了文化执法相关管理条例手册、“扫黄打非2017护苗”绿书签扇子、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了解。随后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对吴桥皇家马戏、金龙女子特技飞车团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一线执法人员认真巡查和巡查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市执法队指出,这次“六·六”庙会涵盖图书销售、非遗展演、杂技演出、场地游艺,为群众提供了精神文化食粮,要切实做好庙会期间的文化市场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此次庙会文化市场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为保障庙会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平鲁区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投入10余名执法人员,全力做好文化市场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打击政治性、宗教类、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坚决取缔低俗色情文艺表演,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健康的文化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