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十余名志愿者在平鲁图书馆开展服务到基层活动,以便充分发挥朔图志愿者传承文明、成人达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为分馆日常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

  平鲁图书馆阅览室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馆员和志愿者们忙碌地整理图书、分类上架,闷热的天气和繁重的工作都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积极奉献的热情,2000余册新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当天全部上架。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学习熟练了图书馆业务技能,有助于今后更好得服务广大读者。除了书籍上架外,市图书馆“读者一号”流动图书馆也开到平鲁图书馆门前,为当地读者提供便捷借阅服务。

  朔州市图书馆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总分馆建设工作,定期派专人前往各分馆进行业务培训、书籍更换、设备检测等,实现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此次活动更是把志愿者活动开展与总分馆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是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深入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创新总分馆建设模式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