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平鲁区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平鲁区惠生活公众号发现一条关于“8.12平鲁区小明星将要在敬德大剧院开演唱会”的信息,并在平鲁惠生活微信公众号售卖演唱会门票。随后立即向朔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了详实汇报后,8月2日上午朔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曹春生副大队长带队到平鲁区惠生活工作间进行现场执法,现场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出示了执法证件,对演出市场进行了拍照取证。经查,该演出方没有合格的《营业执照》和《营业性演出经营许可证》,属于非法演出。执法人员当场告知该演出方严重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并对负责人进行了法规教育和严重警告,没收了此次演唱会门票,责令其立即停止演出活动。执法人员耐心劝导下,演出方工作人员配合执法,并表示在取得相关手续后再进行演出。

下一步,平鲁区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高度关注并确保演出市场的安全有序和演出内容文明健康,促进全区营业性演出市场的规范化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