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曹亮带队一行4人,对六县区“两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六县区网吧、歌舞娱乐、出版物等重点文化经营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记录责任人是否明确,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能熟练使用消防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环境卫生问题、通道有堆积物、场所吸烟等情况,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确保文化场所的安全。

在与经营单位的交谈中,曹亮大队长肯定了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也严肃指出了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他强调,岁末年初正值事故高发期间,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及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大投入,完善消防设施,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在具备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经营活动。同时,要求县区文化市场执法队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全力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的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