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和违禁出版物的侵害,4月25日上午,山阴县“扫黄打非 •护苗2018•“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在第三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阴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承办,山阴县第三小学协办。

活动现场山阴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吉继斌就这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向师生进行了生动讲解。随后,山西省新华书店集团朔州有限公司山阴分公司副经理苑新华做了承诺发言,鼓励学生们要养成一个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呼吁全社会营造阳光清新、文明干净的家校文化。最后,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文宣布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学生发放了“绿书签”,并赠送了优秀少儿出版物,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绿色文化氛围。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们和学校师生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抵制各类有害出版物。

随后,山阴县文化执法队队员该校三年级学生讲述了文明上网的重要性,现场向学生们发放绿书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不文明网络信息的侵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这一主题,加强了青少年对“绿书签行动”的认识,推动了青少年保护知识产权、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的普及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