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上午9时30分,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山阴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山阴县新华书店、山阴县第三小学分别在山阴县文化广场与山阴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山阴县2018年知识产权版权系列宣传活动与“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文,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富生,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占臣,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吉继斌及全队执法人员,全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共计5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是集中宣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涉及保护版权以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其中特别列举了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等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再次向社会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热线

本次活动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万余份,并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侵权盗版等有关“扫黄打非”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文从提高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和文化氛围等几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山阴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吉继斌对过去一年开展部署的“护苗”“净网”“清源”“秋风”“剑网”专项行动,进行了工作汇报。仪式启动后现场集中展示了侵权盗版产品,并对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了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非法出版物1500余册,侵权盗版音像制品1000余盘,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现场参与宣传活动的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法律法规咨询,并认真拜读拿到手的相关文化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和文化市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为全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现场仪式结束后,山阴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山阴县新华书店深入山阴县第三小学开展了“绿书签”进校园活动,活动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会领导与全校师生参与了现场签名并向学生发放了绿书签;仪式结束后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为六年级的同学开展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通过开展绿书签进课堂活动,同学们学会用科学理性的眼光分析辨别哪些内容是可以接受的、哪些内容必须要远离,主动地祛除掉不应有的好奇,选择那些健康的书籍,汲取里面真正的文明养分,帮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