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大对全县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发展,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4月份,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组织开展了护苗2018·春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了中小学校园周边500米范围内出版物、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维修等经营场所,对学校周边的书店进行了全面清查,核查在售出版物的进货凭证,重点检查图书店是否违规销售中小学盗版教辅教材等内容的图书,严厉打击、清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坚决取缔在校园周边销售出版物的无证照店档、游商地摊及盗印教辅教材的打字复印店。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测相关经营单位20家。下一步,应县文化执法队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巡查、增加检查频率,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有序稳定,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