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应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和“护苗2018”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力传递“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的新理念,同心协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4月26日,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应县新华书店和应县图书馆在应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保护知识产权、“扫黄打非·护苗2018”及“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文化局副局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王志茂、市文化执法大队大队长曹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刘晓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军、市文化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曹春生、市文化局新闻出版科科长王丽业、县文旅委主任、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副组长白玉以及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共50余人出席仪式,会议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军主持。

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宣传内容涉及“扫黄打非”大案要案、“扫黄打非”举报电话、青少年健康成长、知识产权保护、出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活动现场发放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宣传资料、如何识别正版与盗版资料1000余份,派发“绿书签”800余张,张贴“护苗·2018”宣传海报20余张。与此同时,应县新华书店和应县图书馆向应县第三小学举行了捐书仪式,累计捐书500余册。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组长刘晓琰对应县文化执法队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携手筑起一道抵御盗版和有害出版物的心灵防线,大力倡导绿色阅读,积极推崇高雅文化。自觉养成远离抵制有害图书和信息等文化垃圾,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参与活动中提升道德品质,增长知识才干,将盗版等文化垃圾、有害信息赶出校园,真正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净化生活环境,让健康的文化滋养美好的心灵,用实际行动培育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构建纯净的绿色书香文化校园,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