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考之际,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落实多项举措,切实加强县城文化市场管理,为中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休息环境和考试环境。
      6月1921日,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对全县文化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娱乐场所和网吧经营业主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规定,重点排查经营场所内的安全隐患、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问题。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按法规规定的时间进行营业,严禁接纳未成年人和考生进入营业场所。在中考期间,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要严格控制场内噪音,不得影响考生的考试和休息,噪声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内。考试期间,文化执法人员将对县城所有文化经营场所实行24小时巡查、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和噪声扰民行为发生。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20余家,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中考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