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5日召开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六城联创动员大会中,市图书馆获得朔州市文明单位标兵光荣称号,我馆已连续两届获得此项荣誉。

自开馆以来,市图书馆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阵地的作用,将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融于图书馆事业建设和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丰富载体扩充内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每年举办文化公益活动300多场,打造了朔州大讲堂少儿粉笔画大赛服务下基层、书香飘万家手抄地方文献爱我朔图、经典诵读放牛班亲子观影写作计划等十项品牌活动。此外,借助平台思维引入社会力量推行公益化运作,先后建立平朔书馆·书房城市书屋品牌项目、组工书屋书香朔州·读书会联盟家庭图书馆、全省首个智慧空间数字体验馆、中国矿业大学暑期实习基地、志愿者服务站点等服务项目,形成共建书香朔州、共创文明城市大格局。

市图书馆必将以六城联创为抓手,凝聚广泛共识,以提高市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为重点,不断强化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文明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文明创建的质效,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浓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