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六月初六是平鲁区传统庙会节日。为加强对庙会期间文化市场的管理,切实营造一个健康、祥和的庙会文化氛围,平鲁区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在节日期间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分别对西环路会场、紫晨广场、东应寺晋剧展演等会场合理调配人员,加大执法力度,保障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环境。

平鲁区文化执法队于7月14日至21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辆次,全力做好文化市场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庙会期间文化市场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打击政治性、宗教类、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对“六六”庙会中的娱乐性项目活动、营业性演出进行严格管控,杜绝违法违规经营,坚决取缔低俗色情文艺表演

同时,加大对平鲁区文化市场监管,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文化执法相关管理条例手册、印有“扫黄打非  护苗2018”绿书签扇子、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加深对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了解。

通过主动出击,实时监管,进一步规范了庙会期间的文化市场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健康的文化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