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做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更好地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创建平安应县基层文化市场2018年8月5日至8月6日,应县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应县人民文化馆,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应县镇子梁乡小东滩村和西辉耀村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县文化执法队就“扫黄打非”机构的基本职能、主要工作和“扫黄打非”的含义及意义都要进行全面讲解。同时,演职人员及文化执法工作人员通过精心组织的节目和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资料;通报“扫黄打非”信息动态;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号召大家共同抵御淫秽色情信息及非法出版物等各种社会丑恶现象,构建一个健康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此次“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待咨询人数9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着力解决了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黄”与“非”问题,极大地争取了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服务群众中赢得群众信赖,为全县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市场构筑了坚硬屏障,为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