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传承和发扬戏曲文化艺术,不断丰富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特邀山西省小爱爱晋剧院于8月18日-8月20日在县文化广场举办2018年“免费送戏下乡”戏曲专场演出。

演出期间山阴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结合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工作,周密计划,严密组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悬挂条幅,设置举报箱等形式,利用送戏下乡群众密集的有利时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同时在演出现场设立了“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向观看演出的观众发放宣传资料,对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现场开展政策法规解读,现场通过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增强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提高了自觉抵制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各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觉悟。 

通过开展免费送戏下乡与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相结合的形式,明显提升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度与参与的积极性,真正形成了扫黄打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