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促进我市文化市场环境的安定和谐有序,8月23日,朔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市大队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央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重点内容》、《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文化局党组(扩大)会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的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在文化市场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市扫黑除恶办的要求,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原则,坚决打赢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各县(市、区)队要继续统筹部署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全市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放映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均要立即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出、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工作信息在各类文化场所全覆盖;要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确保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渠道畅通。同时,号召各经营场所业主要主动检举揭发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存在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扰乱行业秩序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推进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