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朔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市大队全体人员及县(市、区)文化执法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文化厅、市文化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市局党组扩大会和朔州市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县(市、区)文化执法队队长汇报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做好下一步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队长曹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要通过开展逐级督导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入开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渠道,及时宣传报道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号召各经营单位业主检举揭发文化市场行业存在的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行为,为推进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方法手段,要主动承担好在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坚决打掉文化市场黑恶势力,在无黑无恶的情况下,要加大“治乱”力度,全面清查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网吧、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营业性演出、新闻出版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检查发现的文化市场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