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强化线索摸排工作。13号晚,应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晓琰、应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顺组织公安干警、文化执法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工作力量对辖区内KTV、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夜间突查。

夜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神话音乐会所、金歌KTV、百度KTV、嘉年华KTV、国通网咖、虎猫电竞网咖、速旺网咖等娱乐场所,重点围绕文化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线索、是否对上网消费者进行实名登记;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经营场所;是否具有宣扬赌博等低俗内容的网络游戏;娱乐场所曲库是否存在涉黄违禁歌曲等进行集中详细检查摸排,并就“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通过实地走访宣传摸排,进一步强化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扫黑除恶意识,确保应县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运行。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应县“扫黄打非”领导组多次召开会议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应县文化执法队按照会议精神,强化部门合作,坚持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主动承担起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全面清查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不定期组织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并在文化场所显著位置悬挂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警示提示牌、宣传展板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为全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