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熟悉文化市场移动执法设备功能及整体操作流程,共同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10月9日至10日,太原、阳泉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一行14人由赵尚明、霍美文两位大队长带队来朔州,与朔州大队就移动执法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曹亮大队长对太原、阳泉文化执法人员来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朔州大队近年来开展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特别是朔州大队作为文化部确定的全国文化市场移动执法试点单位后,在培训学习、装备配备、操作使用等方面情况。太原市赵尚明大队长、阳泉市霍美文大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市场管理和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朔州大队相关科室同志为两市同仁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移动执法装备及操作系统使用、朔州大队自行研发的“双随机”系统。10月10日,在朔州市开发区蜗牛网咖和万吉包装彩印进行实地检查和操作。

此次交流,即增进了三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相互了解,沟通了感情,又促进了工作交流与协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强化协作,实现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的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