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上午,由朔州市图书馆、朔州市图书馆学会主办,朔州市图书馆学会网络与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朔州地区图书馆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班受到各县(区)图书馆、市馆直属分馆的高度重视,六县(区)图书馆馆长及分馆业务副馆长、业务骨干和朔州市中院分馆、朔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分馆、朔城区法院分馆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市图书馆副馆长雷惊春作开班致辞,信息化技术部负责人刘瑞主持培训,培训讲师为广州图创公司资深工程师刘伟,授课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刘伟工程师介绍了Interlib业务系统采访、编目、流通、典藏、期刊、系统、特色功能七大板块功能和业务处理流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讲解独到,强化了馆员对业务系统的系统性认知。

  业务系统作为现代信息化图书馆的立馆之本,是现代图书馆最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提供给读者的是最基本的借阅服务。我市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已稳定运行将近六年,这次培训让我市图书馆从业人员更加熟悉了业务系统流程,了解了操作规范,避免以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操作;同时也提高了我市图书馆业务系统操作人员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补齐了业务短板,提升了图书馆服务效能。通过此次培训,为朔州地区图书馆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