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将“扫黄打非”工作持续不断向基层推进,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主义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巩固基层意识形态和思想宣传阵地。2018年10月30日朔州市朔城区文化局召集全区15个乡镇文化站站长、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主任以及重点领域、重点经营单位召开了朔城区“扫黄打非”进基层推进培训会。

在此次培训会中,首先由朔州市文化局新闻出版科王丽业科长对《朔州市关于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在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基本形成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相关制度、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宣传阵地”的“扫黄打非”工作“六有”体制及保障机制。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建设纳入到市级部门对区、乡镇的日常考核中来,重点打造好、发挥好“三支队伍”的作用。其次,朔城区文化局副局长马鹏元同志强调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是巩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的重大举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工作。

最后,朔城区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贾俊奇队长要求各单位加紧推进实施各项具体工作内容,充分调动基层党政部门和广大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