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由怀仁市市委宣传部、怀仁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怀仁市图书馆承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怀仁市图书馆新馆成立、中国国画院副院长王劲华先生爨书指画艺术展与安孝仁书画展在怀仁市图书馆三楼四楼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宁军霞、市政府党组成员苏美、市文旅委主任王凤军、中国国画院副院长王劲华、市文化名人安孝仁、图书馆负责人肖岗为新馆开馆画展开展剪彩,全市200多名书画爱好者参加该活动。

活动当天,王劲华先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书画讲座,广大书画爱好者到场聆听。

王劲华,号爨英,斋号:爨雪堂。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主攻《爨宝子碑》有幸得到沙孟海大师的亲自指导,经过多年研究成功的《爨书千字文》填补了书法史上千字文无爨体的空白。首创作品经过专家严格审核论证,认定为前无古人的创举,被西安碑林博物馆永久珍藏。国画擅长指画,喜欢以指墨,书写人间至情。现为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德乡颂歌”安孝仁个人书画展同期在怀仁市图书馆三楼展出。有关协会组织人员在展厅内欣赏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