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文化市场繁荣平稳、健康有序,朔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从2月25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印刷、出版物等经营场所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应急灯是否管用、线路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曲库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和经营情况,要求业主加强全国“两会”期间规范管理,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加强场所安全巡查,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80家次,现场检查问题13处,都已整改到位。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文化市场检查,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