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召开。作为图书馆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朔州市图书馆副馆长王淑美带队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均衡  融合  智慧”,阐明了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下,图书馆事业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 

 

    恰逢今年是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年会特别举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40周年、信息素养与可持续发展等9场主题论坛,邀请8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图书馆工作者做主旨报告和学术交流,并举办 “同城共读 万卷共知”阅读知识竞赛、“图书馆人之夜”等活动。年会还举办了2019“书香城市(区县级)”“书香社区”风采展示活动,并为获得2018年“全年阅读示范基地”和“先进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朔州市图书馆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今年,中国图书馆年会首次在区县级城市举办,同时也是少数民族地区,彰显了我国图书馆界在深化改革和提高效能中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事业均衡发展的探索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