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博物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市三十周年暨沿黄九省区第四届黄河颂书画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市领导张立新、王加关、刘义清、王黎明、崔巍、王帆、蒋丽梅、赵景春、闫美珍、刘守斌一同参观。

 

  据了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市三十周年暨沿黄九省区第四届黄河颂书画展由市文联和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办,分特邀作品区、沿黄九省市区、朔州市级及六县(市、区)三个板块,共展出600余幅书画作品。 

 

  书法作品清新雅正,功力深厚,真草隶篆,风格迥异;绘画作品山水花鸟,挥洒自如,工笔写意,情景交融。书画家们用笔墨和色彩,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歌颂和对美丽朔州的热爱。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时代脉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朔州建市三十周年为主题,创作更多精品佳作。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地域特色,通过组织举办大型书画展等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朔州,提高朔州影响力和美誉度,激发全市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舞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加快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