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石剑英一行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调研党建工作,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石剑英一行实地察看了执法队办公场所,特别是询问笔录、文书档案等执法专业用房的设置及装备配备的情况。听取了曹亮队长代表队党支部就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办案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汇报。

   

    石剑英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项业务工作以及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做好日常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丰富教育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执法,特别是国庆节期间我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严查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曹亮表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认真落实石剑英局长代表局党组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建成果体现到扎实的工作作风上,体现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进文化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