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于2019年11月3日至4日举办了朔州市2019年度旅游市场执法培训班,全市文化市场持证执法人员6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曹亮队长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旅游专项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平时工作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出来、摆进去,虚心请教,真正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深入到市万通源大酒店、朔州商务旅行社和应县木塔景区进行了现场教学,现场制作文书,并由老师一一做了点评。
    培训班特邀平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赵建文副队长担任本次培训老师。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旅游市场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相应解决办法,特别是对旅游市场执法取证技术等当前热点、难点有了头绪,为今后的旅游市场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