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朔州市图书馆牵头组织的朔州市 2019年“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怀仁市图书馆举行,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对文化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进我市全民阅读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全力加快“书香朔州”城市建设的步伐。

    2019年“全民阅读月”期间,朔州市图书馆将正式开放新建成的新时代学习馆,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入馆学习和参观。同时,朔州市图书馆还将联合各县(市、区)图书馆以及各分馆和民间读书会共同打造4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包括专家公益讲座、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服务推广系列活动、读者信息素养培训班、读书沙龙、亲子故事会、“手抄地方文献”阅读推广活动、公益电影、主题展览等。

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朔州市“十大阅读推广品牌项目”风采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朔州市图书馆和各区县图书馆的10个阅读推广品牌活动的风采,总结了经验,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并进行了2018-2019年度朔州市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和“最美阅读推广人”颁奖仪式,表彰了各图书馆、各会员单位以及个人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成绩和为我市全民阅读工作作出的贡献。

    据悉,2000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把每年的12月定为“全民读书月”,这是实施全国“知识工程”的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