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中国味儿》将在朔州春晚首次亮相,作品由张枚同作词、师善教作曲。歌曲具有鲜明的北方地域文化特征,以浓浓的中国风、中国情、中国味扮靓节庆文化和节日气氛。 

 

    词作者张枚同,一级创作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由他作词的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多次获文化部、中国音协、团中央等国家级奖励,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亚太地区优秀音乐教材。歌曲《矿山的女人》获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作品奖、乌金大奖和全国"五个一"工程提名奖。歌曲《矿工的妈妈》、《矿工的故事》获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另有《我是个采煤的黑小伙》、《矿山小路)等50余首歌曲获全国及省、市级优秀作品奖
    曲作者师善教,朔州市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文联第七八九届文代会委员,山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山西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朔州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创作歌曲《大塞北》荣获山西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导演作品《塞外党旗红》朔州市庆祝建党90周年群众歌咏交响音乐会荣获全国电视文艺晚会最佳作品奖;创作歌曲《牵着妈妈的手》在《我的中国心—这首歌从这里唱响》歌曲展播活动中,被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评为优秀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