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沐浴着2020年新年的喜悦,朔州市文化活动中心礼堂内掌声雷动,激情飞扬。由山阴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阴县文化馆承办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集中展演山阴专场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伴随着激情豪迈的开场舞蹈《中华锦绣》,文艺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红色歌谣《走在小康路上》、具有传统地方特色的二人台联唱《拜大年》、耍孩《狮子洞》、男生独唱《你的样子》、经典剧目《打金枝》、戏歌《戏梦》等12个形式不同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演员们用有意蕴的舞蹈、细腻的唱腔和接地气的表演不时地博得台下600多名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在观众的高涨热情中,一支大气磅礴的舞蹈《鲜花献祖国》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场演出山阴县文化和旅游局共抽调50多名文化艺术骨干,通过精心组织、认真编排,紧扣时代主题。用舞蹈、耍孩、二人台、戏曲等丰富的演出内容和形式。积极弘扬地方传统艺术,彰显文化特色。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丰富了朔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全体演职人员。

 

 

 

    此次演出是山阴县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朔州文化服务品牌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今后,山阴县文旅局将秉承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焕发出的激情和动力,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的优秀文化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