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18-2019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案单位的通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榜上有名,被评为重大案件办案单位。

    2019年8月,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常巡查中发现八方达网络服务中心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据查该网络服务中心一年内多次违规经营且拒不配合执法部门调查,造成社会影响恶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该案件在今年的评选表彰中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案单位,这是我队自去年成功告破一起利用微信公众账号传播淫秽色情视频案,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2017-2018年度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近年来,随着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大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方法,取得新成果。特别是在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行为方面,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扎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使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