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职能作用,右玉县博物馆紧紧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如下宣传活动。

 
  紧紧围绕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发挥新时代博物馆职能。这是博物馆作为文化教育机构坚定不移地价值追求。 
 
  入馆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感受从春秋到秦汉到近现代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重要文化标志。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和平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背景下,这一主题尤为凸显博物馆在广泛而深层地嵌入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所应承担的集体关怀和文化治理使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博物馆与社会互动的需求又得以提升。推动了博物馆更有意识、有目的地站在惠及公众利益的立场上,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公众在面对不同的,即使是灾害、战争或恐怖主义等创伤的历史时,依然能够获得将经历和态度的异质性转变为共识性的论述,这也成为博物馆“多元性”与“包容性”的重要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