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朔州市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深入朔城区人民武装部进行慰问演出,朔州军分区政委张培军、朔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勇群、朔城区委副书记文建华、朔州军分区及其他区县人民武装部官兵200余人观看演出。

 

  慰问演出在气势宏伟的开场舞《跳出幸福好滋味》中拉开序幕,《美丽之路》、《母亲》、《看见你们格外亲》、《俺们的贴心人》等独唱表演,歌声飞动,播洒了军民一家亲的真情,赢得了现场官兵阵阵的掌声;竹笛独奏《扬鞭摧马运粮忙》、器乐演奏《军港之夜》、模特走秀《又见江南雨》尽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文艺风采;男女声二重唱《东方红》唤起官兵对激情岁月的美好回忆和豪情壮志,催人奋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秧歌传统小戏《泥窑》更是将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舞蹈《平安吉祥》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激昂的旋律深受官兵们的喜爱,充分凸现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了“军民鱼水情”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根据部队官兵的实际需求,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益性文化单位全部优先免费向军人开放,崇福寺等文物景点也免费向军人开放,并提供优质讲解服务。与此同时,我局积极组织基层文化、文艺单位,发挥自身的特长与优势,开展文艺进军营、图书进军营等各类具有文化特色的双拥活动。此次慰问演出,为朔城区人民武装部广大官兵送上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精神食粮,进一步丰富了拥军形式。       

  开场舞《跳出幸福好滋味》 表演者:朔城区大秧歌团舞蹈队    

 

男声独唱《俺们的贴心人》 表演者:李刚

全体演职人员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