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民族歌剧《苍河岁月》筹划组由团长王京荣带队来到我院进行考察。原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戏剧理论家赵银邦、原山西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程德俭、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副团长车斗印等一同参加,参观了我院各个工作室,游览了艺术工作图片长廊,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师善教院长的汇报,就民族歌剧《苍河岁月》剧目创作进行了交流。 

 

  师善教院长讲,朔州市艺术研究院一手抓研究创作,一手抓演艺实践,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开拓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几年来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成功创办了两届山西戏友戏迷戏曲保护论坛系列活动;扎实编撰了《朔州艺术研究》刊物;创作排演了20多部传统折子戏、现代样板戏选场、现代农村戏等剧目;整理编撰了《山西锣鼓乐荟萃》、《山西北路梆子剧本集》、《山西朔州大秧歌剧本集》、《山西右玉道情剧本集》、《山西耍孩儿剧本集》、《山西北路梆子名人录》、《朔州小剧种名人录》,创作了50多首歌曲戏歌,并制成音像制品;今年以艺抗疫,创作了20多首抗疫歌曲并编撰成册,《因为有你》、《为英雄歌唱》等多首歌曲被业内人士及社会传唱;歌曲《因为有你》、戏歌《满江红•战瘟神》、《大国无疆》等制作成MV被多家媒体展播;启动了《朔州文化艺术丛书》编撰工作,以右玉精神为题材的北路梆子现代戏《又见西口情》创作工作有序推进。 

  王京荣、赵银邦、程德俭等专家对我院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以希望,祝愿朔州市艺术研究院继续弘扬右玉精神,以新时代文艺研究创作为抓手,为人民而歌,为时代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