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脸谱不仅是我国戏曲文化的象征,更是世界艺术殿堂的瑰宝。10月6日下午,平鲁区图书馆在四楼大厅开展了一场“绘脸谱,传国粹”手绘京剧脸谱活动。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也让大家领略了一番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活动正式开始,馆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制作精良的空白脸谱、颜料和种类齐全的绘画工具。然后老师给小朋友们讲了不同脸谱颜色与人物的对应关系。现场十分热闹。小朋友们对照图案细心地勾勒出轮廓,然后用五颜六色的颜料认真地上色,有的一笔一划勾画得很精细,有的发挥自己的想象自由配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别具特色,栩栩如生的脸谱产生了。孩子们带上五颜六色的脸谱,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活动最后,图书馆给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帆布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更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国粹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