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23日,右卫镇2020农民丰收节暨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东兴村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姚树山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青春致辞,政府副县长任栋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除东兴村主会场启动仪式外,还分别在红旗口村、李家堡设立分会场,以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等形式集中展示右卫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新成果,全面展现广大农民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时代新风采、新面貌。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以威风锣鼓拉开序幕,舞动青春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呈现出右卫镇欣欣向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场景。团扇舞《秋之梦》、舞蹈《五哥放羊》《回到山沟沟》、道情选段《游花园》、表演《右玉精神传天下》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还包含塞北民间踢鼓秧歌、快板、以及农特产品展销等,让大家亲身感受到这场“丰收盛宴”。 

  近年来,右卫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特色小镇发展思路,抓规划、抓文化、抓特色,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果。先后建成了玉林书画院、艺术粮仓、县委旧址、苍头河湿地公园、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黄沙洼沙漠公园等旅游景点,开发了4个民俗旅游村、25个野外写生基地,被授予“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山西省历史文化名镇”等荣誉称号。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右卫镇工作成果和发展风采,不断提升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坚定“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三农”工作初心,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奏响了“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时代强音,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美右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