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7日,右玉县文旅局局长张继业带队深入杀虎口风景名胜区、文化市场,检查指导“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继业详细了解文化市场、景区景点“两节”期间各项消防措施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张继业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户和各景区景点有关部门要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为人员密集性场所节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各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大自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有效应急预案。要严格执法,对各类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做好“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张继业强调,中秋、国庆期间人流量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安全措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应对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