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2020年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右玉赛段)在美丽的塞上绿洲右玉县开赛。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震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市体育局局长刘焕,副县长李玉兰,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军,市体育局副局长梁子谦,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赛事公司负责人王志勇等出席本次比赛开赛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致欢迎辞。 

  据悉,2020年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右玉赛段)由山西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华舵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体育局、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右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右玉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注册洲际队、省市队、俱乐部队等专业选手120人参赛。 

  右玉赛段比赛从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出发,途经玉林西街、官屯北路、官屯南路、右威线、扶贫路、景区路、S211,最后在杀虎口风景区结束,90.5公里的城区绕圈赛充分展现右玉城市建设的新变化、新面貌。独特的自然生态赛道,将城市、景区景点、草原、黄土高原及丘陵地带有机串联起来,涵盖了塞上绿洲的经典景观,尽展右玉生态之美。   

  近年来,右玉县按照“体旅结合,以体促旅”发展思路,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品牌赛事为目标,成功举办了二青会马术项目比赛、全国短道汽车拉力赛、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生态国际马拉松等多项重大赛事。2020年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右玉赛段)的举办,是右玉县不断挖掘右玉体育旅游产业潜力,打造体育品牌,赋予右玉精神新的内涵的重要平台,对于全方位展示右玉的生态风光、特色旅游和人文精神,品味厚重的文化底蕴,感悟右玉精神,促进扩大开放、增进宣传交流、带动转型发展,共建美丽右玉、共创美好生活,为“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