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上午,山阴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文领学了两个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文旅(文物)工作实际提出了下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的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形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进军号,展示了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彰显了省委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发展谋未来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ー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上来,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志文局长要求:一是要做好文物保护及开发利用。围绕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依托 “旧广武城”、“汉墓群”、“明长城”三件国宝级资源做工作。特别是以长城国家公园项目为切入点,多跑、多争,努力打造山阴县文化旅游新名片。二是要擦亮山阴文化品牌。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旅强县”为目标,在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文化艺术、加强文物保护、提升文化服务效能等工作上实现创新突破,为文化兴县战略的实施注入勃勃生机。   

  最后,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异常繁重。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盯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不正之风,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开拓创新、笃定前行。为打造“灵秀古城”,建设“新韵山阴”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