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应县图书馆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图书馆牛馆长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牛馆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及县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会议强调,当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要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防疫优先的原则,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各阅览室要每天开窗通风,做好消毒清洁工作;三是来馆读者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实名登记,针对寒假人流量高峰期的到来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对入馆读者数量进行动态调控;四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本县区,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聚餐、聚集、聚会,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的习惯。禁止举办和参加婚丧嫁娶以及生日宴。

  同时应县图书馆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好两节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适时更新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时掌握馆内动态,要积极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宣传,进一步保障广大读者及馆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