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9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清世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尚清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以及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几方面的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艰辛历程。通过学习和回顾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为全区文旅事业开新局谋新篇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文旅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学党史,立足本职谋新篇,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力度,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