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这是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立下的豪言壮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李林牺牲81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朔州市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工作实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李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特邀朔州市李林英雄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宝国同志为全局及局属单位所有在职干部报告李林救国救民的光辉事迹和英雄文化。 

  通过王宝国同志的报告,大家对对李林精神和英雄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从他的报告中,不但了解了李林在抗战战场的英雄壮烈,还了解了她在学生时代的文教实验;不但了解了她的精神思想,还了解了她的文化源流;不但了解了李林和李林精神,还了解了晋绥抗战的深层背景和以朔州为中心的晋绥抗战史。 

  一堂生动的李林精神和英雄文化的报告会也是一场深刻的国防教育课,是一场拥军爱民的有意义的活动。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大力学习李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努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同时始终不放松党性教育,像李林烈士一样信念坚定、意志坚强,才能百炼成钢、永葆本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李林精神与日后工作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下乡活动结合起来,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品质结合起来,以工作效果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