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好的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传统佳节欢乐、祥和、平安、稳定, 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端午节期间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端午节期间,应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强化假日值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从场所是否按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网吧的亮证经营、实名制上网登记、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能守法经营,安全责任意识较强,安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没有发现严重安全隐患。但仍有个别经营场所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了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和制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端午节期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