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掌握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动态,着力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关于开展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交叉检查的通知》(朔文执法发【2021】5号)文件要求,6月9日,朔州市文化市场执法交叉检查组在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曹春生的带领下,一行5人莅临应县进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检查。 

  根据工作要求,交叉检查组对应县的文化市场和木塔景区就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营业期间场所内是否存在封堵或者锁闭门窗、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行为;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对网吧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情况、文网卫士的安装、启用情况、网吧巡查制度的建立和落实等情况和歌舞娱乐场所的曲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还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和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对其他事项进行逐一核对检查。 

  经过检查组的认真检查,他们对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好评,认为县文化市场执法管理规范有序,日常监管到点到位,专项整治和重点监管成效明显,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下一步,应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联系实际,结合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和教育,不定期举办法律法规、消防等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我县文化市场依法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