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以文旅融合为路径,精心谋划带动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文旅新型项目,做好春、夏、秋、冬“四季”和夜间、日间、乡间、城间“四间”文章,全面打响了“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丰收之旅、冬有冰雪之旅”的“四季之旅”品牌,形成了“旺季依然旺、淡季不再淡、昼夜皆可游”的全新格局。 

  首先创新开启“探春之旅”。举办了“探春之旅”系列活动,推出了汽车自驾、自行车骑行、户外徒步等“四个主题游”和采风摄影、地方小吃、民俗演艺等“四个特色展”,开启了“四季之旅”新帷幕。央视新闻频道以“右玉‘探春之旅’开启 美在一年四季”为题进行了特别报道。 

  其次趁势推出“避暑之旅”。在“探春之旅”取得良好成效的态势上,推出了“避暑之旅”系列活动,举办了南山美郡生态酒店篝火节、桃花源生态农庄烧烤季、“杏”福来临采摘季等休闲避暑活动,全面提升游客休闲避暑的体验感和沉浸度。 

  再次丰富拓展“丰收之旅”。紧扣庆丰收、展风貌、谋振兴,以马营河等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为龙头,举办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传统文化展演等形式,让游客在浓浓的乡音乡情乡愁中,迎金秋、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巩固提升“冰雪之旅”。创新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形式,承办更多冰雪赛事,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全面激活冰雪经济新业态,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