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新版《安全生产法》的广泛宣传和有效实施,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8月17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会议。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清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版《安全生产法》的出台背景、总体框架、修改内容以及出台意义等方面,结合当前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系统学习,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 

  会议强调,文旅系统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切实将新版《安全生产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文旅行业环境。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工作一岗双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督责任落实。三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定期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筑牢文旅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