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文旅市场疫情防控“零死角”,近日,应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县网吧、娱乐场所关停营业情况和出版物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书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是否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防控措施;进出消费人员是否实名登记;是否进行健康扫码和体温测试;是否佩戴口罩;场所是否通风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总体良好,各经营店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所有网吧、娱乐场所和电影院都已自觉暂停营业,未发现擅自经营和明关暗开现象的发生。 

  同时,检查组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经营业主一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安全、良好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应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要求,高度警惕、压实责任,通过分组检查、随机抽查、随时暗访等形式,加大巡查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