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和水平,8月20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由省司法厅主办的“行政执法大讲堂”第二期线上培训。 

  本期培训由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建华主讲,结合常见的行政执法案例,围绕新《行政处罚法》修订条文对比解析展开,培训内容清晰实用,讲解详细,通俗易懂。通过本次培训,全队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法治精神,通晓法律原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执法工作,将熟悉法律规范、熟练掌握法律执行程序作为最重要的技能常抓不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新期待,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往实处、往细处做,从源头规范执法行为,加强监督,堵塞漏洞。 

  下一步,朔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把此次培训学习成果与法律法规学习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真正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我市法治政府加快建设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