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游山西·读历史”文源讲坛主题活动走进朔州市右玉县。作家、历史学者、山西省三晋文化研究会民族史专家李树梁与右玉县众多学者、读者以及文化志愿者一起,共同分享右玉历史故事,感悟中华民族的多元融合文化。 

  活动中,李树梁在右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了题为《善无古郡 右玉名城——东魏北齐的龙兴之地》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北魏末年的六镇大起义讲起,带领听众回到1500年前,一起领略那段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90分钟的讲座,不仅详细回顾了“九龙之父”高欢的传奇一生,而且全景再现了北魏末年与“后三国”时代的风云变迁。

  据悉,“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游山西·读历史”文源讲坛主题活动是山西省委宣传部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而文源讲坛是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山西省图书馆精心打造的延续20多年的读者文化服务品牌。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图书馆学会、省图书馆,朔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右玉县委宣传部承办,右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县文旅局,右玉县图书馆协办,旨在通过讲座与研学相结合的方式,把文旅融合时代的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送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