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及上级文件精神。朔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尚清世主持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朔州市朔城区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朔城的行动方案》《关于集中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工作方案》《朔州市朔城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实行“四包四联”机制全覆盖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中共朔州市朔城区委办公室《关于调整朔州市朔城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朔州市朔城区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岗位调动带上自己家乡工程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文旅系统上下要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加强组织领导,建强队伍力量,完善治理制度,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四包四联”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旅系统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为全方位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双减”工作要求,规范管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审批登记。要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推出一批清廉文化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为清廉朔城建设提供文旅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