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山阴县文旅局召开“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相关指示精神,以及市文旅局具体要求,站在保障全县文旅行业领域安全发展的战略高度,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精准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应急管控措施落地落实,强化监督推进文旅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有效保障全县文旅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和经营安全,并将持续用力、跟进监管,抓紧抓实全县文旅行业领域“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文旅行业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严格实行分片责任制,落实责任、分兵把口,严格监管所管区域落实管控措施,落实管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构建职责明确、分工负责、各负其责、人人尽责的责任体系。各景区景点坚持防控在先,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量”出游,严防无序开放、严防人员聚集、严防客流量超限。全面推行电话预约、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点、错峰旅游,切实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做到可查询、可追溯。严格落实体温筛查、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驻点防控环境消杀措施落实,严格驻点管控人员的体温监测、健康监测等。 

  会议要求,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杜绝思想的麻痹、工作上的放松、力量上的松劲,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思想的开关进一步拧紧。在疫情防控上,要严格履职、分兵把守,具体抓、扎实抓、细致抓、反复抓,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中趋好,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